close

pic_031.jpg 

(圖文無關) 筆試通過之後,會當場印一張學習駕照給你,

嗯,是用半張A4印的 (沒差啦不要太在意)

 

用這張證件,就可以開車上路了 ()

但是,副駕駛座必須要坐一位「具有正式駕照」的人

也就是讓你可以開始在馬路上練習開車啦 XD

 

照片這台車是路邊看到,隨手拍的,

如果真的開這台車去考照,會不會太蝦 (廢話!)

 

 

 

 

 


 

加州路考是要直接開到馬路上考的,考官會在副駕駛座,

指揮駕駛從監理所開始出發,遇到轉彎往哪開,

最後繞回監理所,

 

途中有些小錯會扣分,但不要被扣太多分就好,

另外有一些是犯一次就再見的大錯,就...下次再來 XD

 

總之,不要選附近交通太繁忙,或都市很擠的監理所來考試,

失敗率會大幅上升 XD

 

 

 

 

 


 

這邊有一對一的開車教練可以找,

價錢...我找的是上一次課兩小時,八十美金

他會開車到我家來接我,然後換我開車去監理所附近練習,

 

當然,時間是從我家開始算...()

從我家開去監理所大概20分鐘,

所以真正有練車的時間大概一個多小時而已

 

好處是可以開他的車,我就不用另外再租車

租車的錢可以省下來,

也不用麻煩別人陪我練車,至少我不是真的要從頭開始學 XD

 

所以我打算上兩次課就好,第一次練習,

第二次就用他的車來路考,

算一算其實也還ok

 

 

 

 


 

另外還有一個好處就是

預約路考的人很多,自已預約的話可能要等一個月,

找教練的話他會幫你預約,可以只要等一兩週就好

除了都市傳說有些教練有門路可以走後門之外()

 

我有問教練是怎麼做到的,

他就說,他學生多,所以可以有好幾張學習駕照可以預約時段,

然後考試的時候不用是預約的那個人

(也就是我考試的時間是以前的人預約的)

 

 

 

 


 

最後一個好處是,

都市傳說: 開教練車去考試比較容易過 (最好是XD)

 

話說這邊的教練車是有改裝過的耶,

副駕駛座有煞車和油門,難怪考官看得出是教練車 XD

 

 

 

 

 


 

pic_032.jpg 

美國的路口種類比台灣多樣化,一開始有點不知道要怎麼待轉,

教練就把各種狀況講解一遍

例如四個方向都有stop sign、只有兩個方向有stop sign

紅燈可以右轉但是要先停下來

 

其他就是左轉要先靠左右轉要先靠右

右邊有腳踏車道的話,

再轉彎之前要先壓住腳踏車道 (車道變虛線的時候)

先擋住腳踏車,免得轉彎撞到

 

道理是不難理解,就是要盡快變成習慣 (我只有一小時練習啊~)

 

話說教練是都有講到重點,

只是我找的這位感覺比較沒耐心 (都過這麼久了還記仇)

總之最後有考過就好 ()

 

 

 

 

 


 

另外很常犯的問題就是「開太慢」,不能跟車流差太多,

也不能跟速限差太多,例如速限40英哩的道路,只開了20英哩

不然也是會被扣分

 

最好是開在 速限 速限減五 之間,

而每條路的速限不同,常常一轉彎就變了,

一開始還沒習慣一轉彎就要找旁邊速限標誌

被教練念了超多次 

 

其他就是轉頭看後照鏡之類的動作要做大一點

不然考官會要你再考一次 ()

 

 

 

 

 

 


 

pic_033.jpg 

這個就是...給英文不好的人看的 XD

 

平常沒用到雨刷除霜的單字,回家默背了一下 ()

 

 

另外我還自己找了影片來看,重複看了好幾次來保心安 ()

雖說有三次考試機會,但大家別忘了,

我每重考一次,就要再找教練買一次課,80美金!!

都比路考報名費還貴好幾倍了 ()

 

所以莫名的壓力有點大  ()

 

 

 


 

 

這是我當時找到的,實際考試的影片,

這影片是滿有幫助的啦,至少可以熟悉實際考試的狀況

雖然我想說...這不算偷拍嗎 XD

 

 

 

 

 


 

最後要說,我實際考試時遇到了突發事件!

就是遇到傳說中的鴨子群過馬路 (!!)  (或是鵝啊? 我忘了)

(路邊還真的有告示牌)

 

我內心os: 好嘛你一定要挑這時候過馬路嗎

等它們過是還好,重點是我不知道幾時可以往前開啊!!

 

它們又不迅速走完,過馬路還走走停停的

整個就介於好像可以開過去了,

又好像怕還沒離它太遠的狀態,

 

最後還是考官叫我可以往前開了,還順手扣我分數  ()

(好像是扣在「不必要的停下」)

 

總之最後有過就好 (剛剛講過了!!)

 

 

 

 


 

通過後,櫃台又印了半張A4的紙給我 (又來?!)

這就是暫時的駕照,有3個月的效期,

正式駕照會再用寄信的寄給我 (用又要寄的?!)

 

正常幾週後就會收到,

...對,「正常」,

 

結果我等到暫時駕照快過期,才收到駕照 =_=

雖說就算真的快過期,

還是可以再去監理所換一張新的半張A4啦   ()

 

 

但是暫時駕照上面沒有照片,還不能當證件用啊啊啊

有些不接受護照的龜毛銀行,還是要等正式駕照來才能開戶啊啊啊

 

只好先去找用護照就可以開戶的銀行了

(不爽不要開戶 ())

 

 

 

 

 


 

總之忙了半天,總算打倒新手魔王了   ()

 

(這次好像還是沒什麼照片可以貼)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雷特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