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ic_088.jpg 

之前提到在就業博覽會遇到老學長

後來他真的很認真幫我找大學校友會的朋友,

還約出來一起吃飯,獲得不少資訊和人脈

 

同時又幫我找了研究所時的校友會,

剛好新認識的學長要來參加校友會的活動,

就很好心地來接送我一起去 (當時我還沒買車)

 

對於這些熱心幫忙的學長姊們真是感激不盡 (痛哭流涕

 

看來大學和研究所念不同校也滿好的,

可以多一個校友會 (大誤)

 

 

 

 


 

pic_089.jpg

pic_090.jpg  

話說這是我畢業這麼多年來,

第一次參加校友會活動 ()

 

這次是好幾所學校校友會一起合辦的聯合舞會,

屬於交誼的性質,外加社團的成果發表(? (好白話啊!)

 

認識了好幾位學長姊,

後來也真的很認真幫我改履歷和內推,

雖然結果還是不意外   (

 

帶我去的學長還認識我前前公司的美國分部同事 ()

後來也有介紹認識一下,

只是還是沒開缺 ()

 

應該不是當初離職後就黑掉了吧  ()

 

 

 


 

另外也有學長組成了每個月一次的爬山健走團,

默默的就加入了,

不過真的有去參加一起爬,是好幾個月之後了 ()

(至少要等我買車嘛,連爬山都要接送多不好意思 QQ)

 

 

 

 


 

pic_91.jpg 

說到內推工作,

還記得之前有提到在就業博覽會上,很認真邀約的HR?

(都這麼久之前了誰記得啊?!)

 

沒錯! 當初回來後,還真的快兩個月都沒消息   ()

 

在大家都要忘了這件事情的時候,

突然有寄信來邀約面試了,

 

不過第一次的面試看起來是在中國的FAE部門,

我就覺得怪怪的,不過還是先答應Skype聊聊,

結果還真的不是負責美國的客戶 (來幹嘛的!)

 

這個面試草草結束後

很快又收到另一位HR寄來的面試邀約,

這次就真的是在美國了 ()

 

直接在矽谷的辦公室面試 (跳過通常會有的電話面試)

 

 

 

 


 

地點是沒有很遠 (開車半小時)

不過還是有超好心的朋友開車帶我去   (痛哭流涕)

在辦公大樓裡面分租的辦公室

 

話說這是我第一次遇到多人面試

除了HR也在之外,

其他還有這個美國部門的最大老闆、小主管、三個工程師,

看起來都是中國人

 

幾乎都是小主管在提問,大老闆偶爾插話,偶爾又像在神遊 ()

其他人不知道是來幹嘛的  ()

 

雖然是英文面試,但老實說沒有很難,

口音和速度都很像華人會講的英文 ()

 

問的問題也都很簡單,

基本上就是照著履歷上問,

也沒問啥太專業的問題

 

 

 


 

話說目前遇過問最多專業問題的面試,

反而是以前剛退伍第一次找工作的時候 XD

 

後來有工作經驗之後的找工作,

反而很少問更專業的問題了,

大家就這麼相信履歷上的東西嗎,

好歹也進一步挖掘一下嘛 ()

 

 

 

 


 

pic_092.jpg 

面試完的戰利品,比可樂還貴的礦泉水一瓶 

 

大概一個多禮拜後,收到感謝信   ()

而且還是我先寄信去問的! (生什麼氣啊 XD)

 

這故事告訴我們,果然還是「不期不待,不受傷害」 ()

 

 

 

 


 

pic_093.jpg 

新生活有各種不順是很正常的 (雖然知道但還是會各種悶

 

最大的娛樂就是趁朋友順道帶我一起去華人超市時,

可以買到各種義美餅乾  (你確定這是在國外嗎)

 

可惜買不到義美鮮奶和豆奶

(等運過來都壞了! 而且本地鮮奶更便宜啊!!)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雷特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